2013年7月28日 星期日

健康診断って05

これニンニクのなかに、一番いいもので、分かります?
這些蒜頭裡,你分得出哪個是最好的嗎?
返事する前に、じっくり考えてください。いいと言うものは、どの基準ですか?
在回答之前請仔細思考一下什麼叫做最好?是以什麼作基準的呢?
見た目?香ばしさ?辛さ?美味さ?ちょっと待てください。
外觀?香味?辣味?美味?請稍等一下!
食べ物って、体にとっていいと言うのは、一番大切ではないですか?
說到這食物,不是應該是考慮對身體來說是好的這件事最重要了嗎?

健康診断の価値って、判断基準はいかがですか?
健康檢查的價值,你要如何判斷呢?
スタッフさんたちのサービス内容でしょうか?
用工作人員的服務作為基準好不好
健康診断プランの値段でしょうか?
用健康檢查的套裝價格作為基準好不好
検査設備の精度でしょうか?
用儀器設備的精準度作為基準好不好
それとも、こころの愉快さでしょうか?
還是說,用你爽不爽這件事情來判斷好不好?
どちらでも大切かもしれませんが、どちらともそうではありません。
你可以說這些都很重要,但也可以說這些都不重要。

健康診断の結果とアドバイスを従ってこそ、健康診断の価値があるではないでしょうか?。
依照健康檢查的結果與建議維護自己的健康,這才是健康檢查的價值不是嗎
健康診断を受けた経験がある方たち、できれば、自分の健康診断報告書を取りきってください。
有做過健康檢查的人,是否可請您拿您的報告來?
もう一度読んでください。中に明記された内容は、理解できますか?
再看一次你的報告中所呈現的那些內容,你都瞭解了嗎?

日本の場合は、健康診断医学会の基準があって、
在日本,因為有健康檢查醫學會的標準,
あいまいな診断や発見を言わせてもらえないので、検査より診断はルールがありますが、
是不說那些不明確的診斷或發現的,不同的檢查可以說的診斷都是有規矩的,
アドバイスは各健康診断センターによって異なっています。
但是針對建議的部分則是各健檢中心都有所不同
台湾の場合は、健康診断医学会というものがないので、診断や発見などはバラバラ上に、老化や個人差があるから変化も言います。
在台灣,因為沒有健康檢查醫學會,診斷與發現的呈現都隨醫師自由心證,那些老化或者是個人化導致的差異也都會陳述。
受検者にとって、大変に困ります。
對於受檢者來說,這是相當困擾的事情。
そのせいで、報告書を読みたくない習慣に養成されました。
於是乎,也就養成了不看報告的習慣了。
説明書に対応の様な、面倒臭いから読みたくないので、直接に先生の意見を聞きに行くという行為が良くあります。
就像不看說明書一樣,覺得看報告很麻煩又看不懂,直接乾脆去找醫師問意見比較快,這樣的想法就不在少數了。

でも、これは正しい事ですか?
但是,這樣子想真的對嗎?
文章は何時でも読み繰り返すなのに、先生の意見は何時でも聞こえますか?
文章隨時都可以反覆閱讀,但醫師的意見事你隨時要聽都可以的嗎?
いろいろな診断や発見があったら、聞いたものは全て覚えますか?
如果發現與診斷非常的多,聽過的東西全部都記得住嗎?
そして、良くあるのは、自分の報告書も持ち、先生の意見を聞きながらメモを取ることになりました。
所以在診間最常見的,是一手拿著報告書,另一邊把醫師的意見快速筆記下來這樣的畫面了。
でも、これは正しい事ですか?
但是,這樣子真的對嗎?

健康診断のプランを予約する前に、なぜなら報告書について、内容の細かさや分かり易さなどを確認したくないですか?
在預約健康檢查之前,為什麼不能針對報告書內容的詳細度或容易了解等等的作過確認再預約呢?
簡単な事というと、サービスなどはパッと一瞬ですが、報告書は長続き物ですので、
簡單扼要地說,服務這種東西事一下子就過了,但是拿到的報告書卻是一輩子的
貴方払ったお金は、最後の最後は、この一冊になりますよ!
您所付的錢,到了最後,就是這一本東西了!這真的不重要嗎?

これを無視して、快適な環境、親切なサービス、流行なプランを求めるのは、可笑しくないですか?
你還是寧願不留意這件事情,只追求健檢環境舒不舒服、服務態度好不好、健檢套裝是不是最流行的,這真的不可笑嗎?

(つづき)
(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