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5日 星期二

健康診断って12 すれ違った元カノ(錯身交會的前女友)


追伸:これは母校=台湾台南成功大学医学部の校門だ
補充:這是母校台灣台南成功大學醫學系的校門口

あの冬日、手回りがちょっと余裕があって、暖かい日差しと冷たい風に誘われて
那個冬日,手邊的工作量沒有這麼大,在暖日與寒風的誘惑下,
車や自転車も使わずに、通勤路で歩く帰宅した。
不開車也不騎腳踏車地,用走路的方式回家。
普段、車の中から見られ慣れた景色、澄んだ青空の下も、新鮮な感じがした。
過去在車內看出去再平常不過的景色,在蔚藍的晴空下,也變得新鮮有趣。
ある公園を通して、喜びココロは一瞬にほろ苦い味に染められた。
經過了某個公園,一瞬間那開心的情緒染上了一絲絲的微苦。
大学の頃、元彼女と一緒にそこで散策していた青い恋模様が浮かんだ。
大學時候,與前女友一起在那裡散步的青澀戀情襲上心頭的緣故。

ある平日、仕事のために、同じく沒頭して生活している。
某個工作日,為了工作一樣地埋首苦幹生活著。
急いで街に走っている途端、ある懐かしい横顔とすれ違った。
在街上快速地奔走著,突然與某張懷念的臉龐錯身而過。
声をかける余裕もなく、目的へ行った。
連叫住他的空暇也沒有,繼續地朝目的地而去。
やっと暇があって、思い出にしみ込めると、きゅうにあの人ともう一度会いたくなって来る。
總算某日有了空閒,悄然地被回憶淹沒,突然很想再與那個人見上一面。
ドラマのような展開でしょう。
多像偶像劇的劇情啊~
あなたもそんな経験がありますか?
你也有過這樣子的經驗嗎?
もし、如何しても会いたい時、次は如何すればいいでしょうか?
如果非常想見這個人的時候,接著你會怎麼做呢?
あの人との思い出場所から探すとか、好きな店で待ち伏せるとか…
從兩人的回憶之地找起、或者是到他喜歡的店去等他的出現,
必ず作戦が幾つかあるんでしょう。
一定至少有幾個方式吧?

健康診断って、ちょっとこの状態と似ていると思わない?
不知道你會不會也覺得健康檢查很像這樣的場景呢?
あの頃、ある症状があって、確実にある疾患を診断できるチャンスなのに、
在那個時候,因為有某個症狀,原本有可以診斷某個疾病的機會,
何だかんだ理由があって見逃した。
但卻因為各式各樣的理由而錯過了。
そして、改めてちゃんと時間を作って、健康診断を受けに来る。
所以才特地抽空來接受健康檢查。

但し、簡単なプランを選んで、あの疾患を診断できるのか?
但是選了個簡單的套裝,真的就能把那個錯過的疾病診斷出來嗎?
他人と一緒に同じ一番人気があるプランを使うのは、
與其他人一樣選了一個賣得最好的套裝,
何か有名な芸能人の写真をもって、自分の元カノを探すことと同じじゃない?
就像是拿了一張大明星照片,憑著照片去找尋自己的前女友一樣不是嗎?
いくら似顔を持つ元カノだろうと、このやり方はおかしくないのか?
就算前女友有多像那個明星,這種做法也很奇怪吧?

だから、医師の意見を参考して、自分に一番相応しい健康診断プランを作ろう!
所以,請參考醫師的意見,設計一個專屬自己的健康檢查套裝吧!
(つづく)

(待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